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府信息公开>政府信息公开年报

宜阳新区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
访问量:

关联稿件:

本年报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条例》)要求,由宜阳新区党政办编制。全文包括概述,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,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,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、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,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,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,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、示意图等。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1231日止。如对本报告有疑问,请联系:宜阳新区党政办,联系电话:3998806

一、概述

根据《条例》要求,截至 2012年底,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:

1.制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。制订了《宜阳新区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》,及时修改完善《宜阳新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》。

2.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。按照谁公开、谁审查、谁主管、谁负责的原则,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审查程序,明确保密审查职责并实行责任追究。相关部门报送的信息先由部门负责任初审,然后由党政办复审并提交分管局领导审核,符合条件的对社会公众予以公开。

3.不断加强网站建设。抓好宜阳新区门户网站的安全等级保护,强化安全技术保障,完善网站管理机制,切实发挥网站在政务公开、为民服务、对外宣传等方面的作用。

二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

()公开信息数:2012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286条。

()公开信息分类:工作动态;工程建设;招标、投标、政府采购信息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。

()公开主要内容:2012年度主动公开信息286条,其中:工程建设类信息176条,政策、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0条,招标、投标、政府采购类信息35条,工作报告类信息65条。

()公开主要形式:通过网站等形式。

三、依申请公开情况

2012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。

四、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

2012年度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。

五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

2012年度,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、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。

六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

新区虽然按上级要求及时、规范公开各类信息,但仍存在一些问题,主要是可公开信息量不够多,信息发布内容归类不准确等。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,督促工作人员及时、严格按规范公开信息,加强工作人员网络操作技术学习,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科学分类。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